close

 不認輸        現在的電頻道真的太多,有時轉來轉去,都不知道要停在那一台。反正遙控器在手上,轉到那一台好看就停下來多看幾分鐘,不好看的節目,連停留一秒都嫌太久。偶然間發現在許多的節目中,命理的節目真是不少,不論是星座、塔羅、八字、測字、紫微或是鐵板神算等等,真是琳琅滿目,看節目上老師們說的頭頭是道,不論是問題是如何的困難,都可以用橫看成嶺側成峯的不同角度來解答疑難雜症,沒有能難倒的老師,也沒有解合不了的問題。來賓們每個人只專心注意自己本身的問題,還沒輪到自己發言,躍躍欲試的開口詢問,當老師解惑時,每人無不頻頻點頭如搗蒜,手中筆記猛記,只恨自己沒多長二隻耳朶,多生二隻會寫字的手來幫忙抄寫。

        每個人生下來,就有八字,古代的人很重視八字,因為代表著人的性格、未來的生命軌跡、富貴福祿、災厄病苦等等。較少談的是地點,我覺得出生的地點(Location)很重要。我們常講買房子最重要三項原則是LocationLocationLocation(地點、地點、地點)。人出生時的命,台語又叫「落土命」,一旦呱呱落地,除了時辰很重要之外,好命歹命就看生在那兒了。生在帝王之家,權貴罩頂、生在富貴之家,錦衣玉食、生在小康之家,衣暖食飽、生在貧窮之家,温飽難得、生在乞丐之家,人欺狗侮。

        常常會聽到人說,自己生不逢時,天生命不好,所以才會落得這般田地,如此歹命。人生來本來就不是公平的,因為生下來的地方不同,所以,當然生天上所得到的資源也就不同,這就是起跑點的不同。很有趣的是每個人雖然起跑點不同,跑的道路卻不同,有人跑的是泥巴地,有人跑的是產業道路,又有人跑的是高速公司。每個人的路不同,並不表示路好走,就一定跑的快、跑的穏。

        古代皇帝生了許多皇子,每個人都想當皇帝,所以從小就爾虞我詐,兄弟鬩牆,不論是當上前或是當上皇帝之後,都要殺幾個同父兄弟或把兄弟軟禁。骨肉相殘的戲碼,在位高權重的地方,一再重演。當然也常有這樣的權貴,嘆何不生在尋常白姓家。

新聞上不乏富翁之後爭分遺產,兄弟大打出手的案例。而經濟不富足的人,每天為了温飽,錙銖必較,縮衣節食,總覺得時不我予,有志難伸。

        有時,為了安慰人的心理,常會聽到「做人要認命」,聽到這樣的說法,難免會覺得喪氣。我很想問:「認命之後呢?」,沒有人給我答案,而我自己找到了答案。

        我覺得必需「認命不認輸」。接受自己的天生的命運,不論是好是壞,都要有不認輸的精䄂。自己生在富貴之中,也要努力成為更好的自己。例如,裕隆汽車的老闆嚴凱泰,雖然從小生長在優渥的環境中,但長大後,面臨公司重大的虧損,仍肩扛重擔,重新創造一片天。更有許多白手起家的案例,如賈伯斯、比爾蓋茲、郭台銘、李嘉誠等。這些人都是懂得認命不認輸的人。要有自己的未來,唯有接受自己的現況,接受自己,發揮自己的潛能,對自己的未來絶不認輸。當人不認輸時,命就會隨運轉動,唯有不認輸,自己才會愈來愈好運。請要記得哦,要認命不要認輸哦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uen12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