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       在打坐之前,總是要先向佛祖行禮,並且請求佛祖慈悲來教導課程。我心中一直在想,為何佛祖要對人類如此的慈悲呢?不是說要求空嗎?既然是心中是空,那不就是要對所有的一切都不求嗎?    慈悲       

        本來無一物,何處惹塵埃。人世間的事情若是本無一物,管好自己的事不就好了嗎?那就不需要去管別人的事情了,那麼眾生的事又與佛祖何干?地藏王古佛立願,地獄不空誓不成佛。但至今地獄仍未空,而他成佛了,為何還沒有做到的事情,就可以得到果位,並且成佛?若是成佛了,佛法無邊,脫離了輪迴,又何苦留戀人間? 

        這一切都在我心中難以解答,我從經典中也年不到真正的答案,找到的只是許多人不同的解釋,但終究莫終一是。我想只能學習釋迦牟尼佛祖,自已去參悟這個答案。 

        終於有一天,得到了解答。就在靈光一閃之際,自己得到了答案。

        無法有幸親眼看到佛祖在世講經宏法,也無法舉手請佛祖為我解答。我想遠求不到,就近觀好了。看看人世間有那些活菩薩,為人們努力的做事情不求回報。發現不論中西方,還真的不少。見到被他們幫助的人,不論是用金錢幫助,或是用開釋講道的方法讓人心得到淨化,都讓人感到那份真誠,而在付出善行之後,他們都得到內心的安定和洗滌。

        我看到了慈悲是一種熱情,是對生命的一種熱愛。不放棄任何一個可以為人服務的機會,見人苦難,如同身受。絶對不是只求自身的的解脫而已,是人飢己飢、人溺己溺的精神。當自己可以救千人時,絶對不只救百人,更期盼自己能救千萬人,唯恐自己的能力不足以去付出更多,無時無刻總覺得自己做的太少,而要去付出的希望能多更多。 

        我們常說心想事成,通常都是在激勵自己,希望自己在事業上或是家庭上成就自己,想的通常是自己而不是別人。慈悲心則會推己及人,希望更多的人能擁有幸福,這份熱切的希望讓慈悲心更堅定,形成一股強大的力量。 

        所以我相信慈悲是一種熱情和堅定的力量,也是愛己愛人的力量。看看行善的人,不論環境多麼惡劣,自己受到的待遇有多麼不平等。總是有那份熱情和堅定的信念,支持著他們再往下走,心中得到的是喜悅,是對生命的熱切。慈悲的眼中看到的都是善事和善念。 

        當慈悲化成行動時,就是修往仙佛菩薩的道路前進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uen12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